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放飞青春梦想,唱响时代希望

发布时间: 2011-12-09



    2011年12月4日晚上7点左右,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以“时代先声,青春之歌”为主题,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六周年合唱比赛在原旧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辉及各院系党委书记、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比赛,文学院党委书记方红珊老师代表文学院领导到场为文学院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加油助威。
    比赛中,虽然各院系演唱的曲目不同,风采迥异,但是都将本院的最佳风采展现给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凭借出色的表演,斩获了本届“一二九”合唱比赛的一等奖第一名,这是文学院第十次获得如此殊荣,是当之无愧的“十连冠”,同时,来自文学院2009级的赵伟光同学获得了最佳指挥奖。
    本届北京师范大学“一二九”合唱比赛共分为《历史、青春、使命》、《祖国、青春、足迹》、《旗帜、青春、青年》、《时代、青春、先锋》四个篇章。文学院的参赛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位于第四篇章内,主要是歌颂伟大的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
    当文学院参加比赛的身穿纯白长裙的女生与身穿金黄色衬衫,领口打着黑色领结的男生们出现在演唱舞台上时,整个会场的观众顿觉眼前一亮。文学院的同学们用和谐悠扬的歌声唱响了时代希望,他们将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演绎的淋漓尽致。
    北京师范大学“一二九”大合唱对于文学院的同学们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它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一种精神,代表着文学院的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尊敬和感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赞美和歌颂。为了准备此次合唱比赛,文学院所有参赛同学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参见排练,从发声到合练,从领唱到指挥,每个步骤都力求完美。近两个月的排练最终让他们的合唱一鸣惊人,惊艳全场。最终,他们不仅在耕耘的“田野”上收获了成绩和希望,也再一次丰富了文学院的一二九记忆。
    文以会友,学以致用。弘文学以励教,熔古朴以铸今。无论是学习还是歌唱,文学院的同学都以自己独特的气质,为北师大添上一抹亮丽的风采。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