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凌霄风云,尘埃落定

发布时间: 2011-11-25


 

    2011年11月19日晚上8点10分,文学院“凌霄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教二312教室隆重举行。参赛队伍是来自文学院2011级三班和四班的代表队,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网络民主能否成为中国民主进程的核心动力”,正方认为“网络民主能成为中国民主进程的核心推动力”,而反方观点是“网络民主不能成为中国民主进程的核心推动力”,双方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论战。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均表现得非常精彩,现场气氛十分的活跃。最终,三班代表队夺得本届“凌霄杯”冠军。
    此次“凌霄杯”新生辩论赛决赛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他们分别是:前文学院凌霄辩论队成员、风云杯辩论赛冠军队成员刘松、姚思彧、吴鸿亮,北京邮电大学资深辩手李光远、陈子罱。除此之外,文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张蔚老师、2011级文学院各班班主任、指导员,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等也作为特邀嘉宾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后,正方三班代表队和反方四班代表队均围绕自己的立场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场下观众连连拍手叫绝。
    本场辩论的亮点主要集中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代表队的“网络优势论”与反方代表队的“网络非理性”论均给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于正反双方实力不相上下,评委一致决定再增设加时赛,由双方各回答评委一个问题来决定胜负。
    最终,来自2011级文学院汉语言专业三班的正方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胜出,荣获了本届凌霄杯辩论赛的冠军。同时,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由反方四班代表队三辩李远哲同学获得。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冠军队伍与最佳辩手分别与张蔚老师合影留念。
比赛虽已落幕,但辩论的脚步并未停止。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带给选手的收获。相信新一届的辩手们在经历了比赛的磨练后会在不久以后的全校风云杯辩论赛上大展身手,为文学院辩论队增资添彩。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