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京师文博馆之行

发布时间: 2011-11-15



    2011年11月4日上午10:00—12:00,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留学生部组织了京师文博馆的参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受到邀请的文学院各专业的韩国留学生同学。
    京师文博馆位于北京师范大学科技楼九层,共设置了六个展厅,陈列了著名历史学家、师大老校长陈垣先生的收藏品以及师大历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在考古时发掘的一些文物:从原始时代神秘的石器、彩陶,到夏商周时代鼎盛的青铜器文明;从形式各异的各代钱币,到姿态万千的人物陶俑;从灿烂恢宏的玉文化,到色彩斑斓、细致精美的瓷器文化……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远道而来的韩国朋友。他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不时地露出赞叹的微笑。一位大三的韩国留学生说,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参观文博馆了,每一次来都觉得很新鲜,自己对中国历史文化方面的知识也在逐渐丰富。
    参观结束后,除了合影留念,留学生部的成员们还为同学们献上了韩文歌曲“三只熊”,作为回礼,韩国的两位女生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开心,它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后韩国留学生沈熙渊说。留学生部部长胡晓也表示:“我们以后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这有利于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加强文化交流,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中外学生的友好交往。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