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文化传承,从读书开始

发布时间: 2011-06-10



          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第四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暨金声玉振首场讲座于426日晚八点在敬文讲堂拉开了帷幕。

本届读书文化节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北京市十余所高校的兄弟学院精心策划而成。希望在未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能通过这样一种特别的形式,进一步唤起大家的读书意识,让大家走进书本,阅读书本,品位书本,在书本里,找回那种久违的,淳朴的幸福。
出席本届读书文化节的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英,文学院副院长王立军,校团委副书记贺利华,金声玉振系列讲座第一讲的主讲人林少华老师等校方和文学院的领导。对本届读书文化节给予大力支持的高斯教育的语文学科校长兼教师管理部总监窦昕先生也来到了现场。这位曾经的北师学子,给予了文学院读书文化节高度的赞扬。此外,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各兄弟院系的代表们。
校内外的媒体对本届读书文化节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版,新浪读书频道以及北师大校内的一些媒体纷纷到场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
本届读书文化节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首先:在本届读书文化节中,为大家准备了四场讲座,邀请到四位名师坐镇。其次,本届读书文化节首次策划了记者大赛的项目。以“我读为我用”的记者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文学知识,写作技巧的运用。能够将从书中得来的思考更多的运用到实践中去。第三:本届读书文化节首次尝试以赛会友,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加强院系乃至校际读书文化交流,增强同学们的读书兴趣。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是林少华老师《夜雨书灯——兼谈王小波、史铁生和村上春树》的讲座,从同学们的掌声和期待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林少华老师讲座的精彩程度。
“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已经走到了第四个年头,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我们还是想一直把这个精品活动办下去,并且有信心越办越好。大学生是永远不能丢掉书籍的!”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这样和记者说。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