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展师者风采,传校训精神

发布时间: 2011-05-20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未来之星”教师素质大赛决赛于5月14日晚8点在教四201举行。本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共有近70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或条分缕析,或挥洒自如,或温文尔雅,或意气风发,各有各的特色。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张钧老师,中央教科所课程教育研究人员王晓霞老师,北京市第35中学语文教师李璐老师,北京市第二中学高中骨干教师翁胜老师等知名教师作为评委。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限时七分钟的模拟课堂,以及现场情景模拟和评委提问。选手们在模拟课堂环节中表现出色,诗歌、文言文、散文等方面各有涉猎,各有千秋。而现场情景模拟和评委提问的环节则充分考察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以及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的综合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胡丹妮,王高文,刘蓓丽三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前三名。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未来之星”教师素质大赛正式结束,参赛的选手们都向我们展示了知识的传承以及个人的风采魅力,更好地践行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也更好地承担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