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玩出友谊,赛出真情

发布时间: 2011-04-27



        春雷阵阵,淫雨霏霏。细雨中的北师大别有一番滋味。而此时文学院的韩国留学生们却无心欣赏这番美景。他们要赶着去参加2011年4月22日下午3点在主楼700A励耘报告厅由文学院留学生部主办的“中韩学生交流会”活动。
       “我们对这次活动都很期待,能和韩国的留学生一起交流学习,我感到很高兴。”一位脸上挂着雨珠,匆匆赶到现场的中国同学高兴的说。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金春梅和韩国留学生会会长 南哲源 作为特邀嘉宾和评委。活动中,主持人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到场的各位同学分成六组,每组都由韩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同组成,通过他们齐心协力合作回答问题和完成任务来获取分数。得分最高的小组为优胜组。
        整个活动共分成五个环节,环环相扣,气氛活跃。其中最精彩的要数最后的跳舞比赛。根据各组抽中的韩国热舞题目,中韩同学共同模仿、表演。这可忙坏了中国同学,既要学韩语又要记舞蹈动作,忙的不可开交。虽然最 后上台表演时语言不怎么流畅,动作不怎么优美,还是赢得了喝彩和掌声。
       “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大家互相了解的更多。文学院有很多的韩国留学生,他们同样是文学院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千里迢迢来到北师大求学,我们想让大家在这里感到更多的温暖和快乐。”金春梅在活动的最后这样说道。
       活动结束后很多中国同学和韩国留学生交换了电话号码,并合影留念,希望可以长期保持联系,维系这份得之不易的友谊。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