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会

文学院2010级“我为饺子狂”主题迎新年联欢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0-12-29



        2011年的元旦对于2010级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元旦,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乡,独自在外地迎接新年的到来。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增加感情,增进友谊,同时让同学们感到文学院大家庭的温暖,12月25日,文学院2010级同学们以包饺子为主要内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迎新年联欢晚会。10级班主任谢琰、张炳尉、马琼老师以及五位辅导员均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同包饺子联欢。

         开场舞——惊艳全场
         文学院10级四个班八位班长带来的开场舞《nobody》一开始就把联欢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各班同学高呼自己班长的名字,为他们加油喝彩。据悉,这是班长们特意为本次联欢会准备的节目。他们都没有学过舞蹈,这次的舞蹈也是提前两天才开始学的,目的也仅仅是增加联欢会的欢乐气氛。“我们跳得不好,但我们跳得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大家兴奋起来。看到我们的舞蹈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一位班长如是说。


       
包饺子——热情高涨
        精彩的开场舞之后,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根据所在的班级,同学们在入场时以八人为一个小组,被分为了19组,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被分在第20组。同学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能,在本组进行了分工。有的小组八人都是“包饺子达人”,不一会儿一盘饺子就齐整地出现在了托盘里。现场比拼的气氛十分热烈。
“饺子出锅了!”后厨师傅的一声呼喊,引得同学们冲向后厨,取回煮好的饺子。一盘盘饺子刚刚端回来就立刻被分得一干二净。有同学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吃到了包着辣椒的饺子,被辣得眼泪直流,惹得全场同学哈哈大笑。随着包好的饺子不断出锅,同学们的热情也愈加高涨。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同学,她说:“这些都是自己和同学的劳动成果,怎么都感觉好吃!”

        演节目——高潮迭起
        在同学们坐回座位分享饺子的时候,节目开始。这次联欢活动节目也是多种多样,这其中有深情对唱《传奇》《好心分手》,也有吉他独奏《儿歌》,甚至还有恶搞版配乐诗朗诵《爱情买卖》。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之下,1班班主任谢琰老师也献出了拿手绝活——吉他弹唱,动听的歌声、娴熟的琴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节目虽然不多,但同学们均表示所有节目都是精品,个个都有看点。

        做游戏——全员参与
        游戏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这一次给大家准备的是“解锁”游戏。在看完主持人的规则介绍之后,在场的同学几乎全部参与到了游戏当中来,各组同学间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最终,第一小组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比赛,获得了冠军。
       游戏结束之后,这次的联欢活动也接近了尾声。马琼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同时也向为本次活动付出了许多心血的班长们表示了感谢。紧接着,各位班长为本班宿舍长发放“福”字,将新年的祝福送入了每个宿舍。最后,《同一首歌》的歌声中,本次联欢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