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韶兮国乐社“沧海一粟——武侠主题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04


 

弦管声声,说不尽柔情似水;丝竹阵阵,诉不完江湖豪气。韶兮国乐社“沧海一粟——武侠主题音乐会”于423日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音乐会以大家所熟知和喜爱的武侠文化为主题,选择了多首武侠影视剧中的插曲和古风音乐。开场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83版《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通过对原曲的精心改编,以小型室内乐团演奏的形式呈现。乐团包含了笛、箫、二胡、琵琶、小提琴、鼓等多种乐器,气势磅礴,迅速将观众拉入波澜壮阔、快意恩仇的武侠世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以“少年豪气任纵横”、“此中情意总堪嗟”、“不胜人间一场醉”为三个组成部分,试图用音乐展现一位江湖侠客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少年豪气任纵横”曲目来自《射雕英雄传》等作品,基调昂扬热烈,展现出少年时代的意气风发;“此中情意总堪嗟”风格则缠绵婉约,传递着情感纠葛的甜蜜与无奈;“不胜人间一场醉”又变为开阔豪迈,选取了《笑傲江湖》等作品中的乐曲,表达出多年沉浮、历经磨难后洒脱豁达的心态。

乐曲的编排参考了许多当代音乐人的演奏,多种乐器的配合使得演奏的层次更加丰富,也为社团积累了更多的有益的演出经验。武术演员的加盟带给观众精彩的视觉体验,也使得整场音乐会的武侠主题更加突出。


中国农业大学群曦国乐社、南山诗社、华章汉服社、北师提琴协会、国学社等社团友情参演。

(北京师范大学韶兮国乐社供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