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南山诗社赴西安参加“风吹渭水,诗满长安”吟诵诗会

发布时间: 2016-11-01


南山诗社赴西安参加“风吹渭水,诗满长安”吟诵诗会

为加强两社在古典诗词吟诵方面的沟通与合作,我校文学院南山诗社受陕西师范大学秦风诗社邀请参加“风吹渭水,诗满长安”吟诵诗会。2016年10月2830日,南山诗社五位社员前往西安,进行为期三天的系列传统文化参访和诗词吟唱交流活动。
 
10月28日,南山诗社社员抵达陕西西安。在陕西师范大学,秦风诗社为南山诗社接风洗尘,欢迎会后,秦风诗社带领南山诗社参观校园,在感受到友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南山诗社会也体会了对方诗社的热情与诚挚。在参观过程中,两方诗社就吟唱经验与技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南山诗社与秦风诗社交流了各自擅长的吟唱风格,两个社团切磋技艺、相互借鉴,在愉快的气氛中深化了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了吟唱水平的提高。
 
 
在亲切的校园吟唱交流之后,秦风诗社尽显地主之谊,带领南山诗社的五名社团代表参观当地的著名景点。从地标大雁塔到雄伟的兵马俑,从迤逦的华清宫到斑驳的城墙,从古老的钟楼到热闹的回民街,南山诗社深入体验当地独特的自然人文环境,对秦风诗社豪迈吟唱风格所蕴育的土壤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西安浓厚的历史人文氛围浸淫下,两方诗社情不自禁将“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的诗情融入吟唱体验,在萧瑟秋风中共吟一曲《子夜吴歌》,当“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的吟唱声响起,南山诗社与秦风诗社又对先秦的雄壮诗风都有了更深的怀缅。
 
10月30日,为期三天的“风吹渭水,诗满长安”吟诵诗会圆满结束,秦风诗社专门为南山诗社设立了欢送宴,以飨两社深厚友谊。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南山诗社受益匪浅,在开辟了更广阔的视野的同时,也得到了关于更多吟唱技巧的知识,相信他们定得以在今后的吟唱教学中充分运用,对古典诗词吟唱有更多的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