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南山诗社献声国家图书馆世界诗歌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24


 

2016321日,值世界诗歌日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受邀参加由国家图书馆开展的“世界诗歌日:与诗歌相遇文津经典诵读诗歌吟诵会”活动。在“古风雅颂组诗中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诗歌作为情感的载体,不论古今,不分中外。现场嘉宾带来的《长歌行》、《离骚》、《春江花月夜》等诗歌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古风雅颂的浩大之气;印度留学生魏汉、俄罗斯留学生大卫以及英国留学生石奥力分别以其母语和中文朗诵的《吉檀迦利》、《致大海》和《十四行诗》则令我们充分领略了世界各国诗歌的风采;彭敏、李少君、树才为宾客带来的文化沙龙,更充分的展现出师世界读诗日的深刻内涵。

活动中,南山诗社的成员们先是吟唱《诗经·小雅·鹿鸣》,在编钟伴奏下,展现出古代雅乐的庄重和欢快;再是《客至》,在欢乐的歌声中,展现出一幅春水环绕、邻翁互饮的农趣图;最后带来的《西江月》则在悠悠笛声中描绘疏星稀雨、鹊惊蝉鸣的农家丰收图景。
        

    

      《诗·大序》曰: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自古以来,诗歌就是人们抒情表意的一种优美细腻而充满生机的形式,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喜怒忧愁。如今,南山诗社致力于以不同的形式诠释和传承古代优秀的诗歌,让更多人通过我们的吟唱体会到传统诗歌的魅力并更好的发扬传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