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南山诗社参与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创刊十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23


2016320日,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应邀参加了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于新媒体大楼举办的“只是征行自有诗——《环球人物》创刊十周年暨2016中国当代诗会”,为现场来宾带来了精彩的古典诗词吟唱演出。

                   

诗会上,包括芒克、欧阳江河、唐晓渡、严力、李亚伟、蓝蓝在内的十多位当代著名诗人相聚一堂,共话诗意,并登台朗诵各自的代表作,如《我们》《今夜》《阳光中的向日葵》。这些美妙灵动的诗篇,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文学饕餮大餐。

                     

  活动中,南山诗社成员为现场观众吟唱了古代著名诗篇《诗经·小雅·鹿鸣》。庄重而欢快的悠悠乐声,带领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品味穿越时空的音韵之美,将诗会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我国优秀的古典诗歌与现代诗歌,无不给人以美的享受,展现出中国诗歌文学深厚的底蕴和超越时光的强大生命力。新的学期,南山诗社仍将立足于当下,继续为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作出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通过古典诗词吟唱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