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我校南山诗社出席电视剧《思美人》开机仪式暨同名古典诗词吟唱剧《思美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5-12-22



20151221日,南山诗社出席青春历史传奇巨制《思美人》开机仪式,现场展示了古典诗词吟唱《楚辞·九章·思美人》。

《思美人》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梁振华教授担任编剧及制片,该剧以千古名人屈原为主角,用青春浪漫的手法描述其传奇跌宕的人生。


 

 

开机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李山教授及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主任孙永忠教授对南山诗社及古典诗词吟唱进行了介绍,并宣布南山诗社同名古典诗词吟唱剧《思美人》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016年与电视剧同步上演。

南山诗社指导老师孙永忠教授向《思美人》剧组赠送了书法作品《思美人》。

随后,少年屈原的扮演者易烊千玺与南山诗社社员同台吟唱了屈原名篇《楚辞九章思美人》。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于20074月成立,是致力于中国古典诗词吟唱的学生社团,旨在通过诗词吟唱的形式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