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社团

做客北京 古风今韵

发布时间: 2012-08-17


2012712日,第十三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做客北京”——台湾大学生暑期文化之旅迎来了活动的第一天。早上7点,北京的志愿者们和台湾的来宾一同乘上了前往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的汽车,正式开启了这一次的文化交流之旅。

在前往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路上,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就和台湾辅仁大学东篱诗社展现了两岸学子的友好关系。在清华大学学生导游和北京大学学生导游的通力合作下,为全车的同学和带队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有关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历史以及两所高校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即将去这两所大学的全车人员对这两所大学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也让台湾的同学真切地感受到了大陆祖国教育事业的兴旺发达。

在参观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途中,两校的导游为我们认真地进行着有关这两所学校的讲解,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也和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的学生积极地交流,相谈甚欢。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的同学们和台湾辅仁大学东篱诗社的旧友情谊更加深厚,与此同时,南山诗社也和台湾师范大学的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感受到了文化教育的强大魅力之后,导游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国家天文台、中国深空探测地面系统指挥部、国家动物博物馆,在这三个地方,我们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科学的魅力以及生命的魅力,这些,都让我们深深地震撼,同时,也为祖国的强大和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晚上,我们一行来到了什刹海,观看功夫剧《功夫熊猫》。这是一部传统文化与现代因素为一体的经典之作,在台下的我们,通过这一部作品,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北京的热情,感受到了祖国的昌盛,两岸学子,为有着这样的祖国而感到十分的兴喜。

一天的满满行程,给了我们太多的震撼,给了我们太多的新奇,也给了我们太多的骄傲,在这震撼、新奇与骄傲之余,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的同学们和台湾学生的感情也逐渐地加深。两岸学子,被这共同的文化背景,深深地联系在了一起。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希望两岸学子友谊长存,希望这次的文化交流之旅,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龚秀文)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