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两院两所”毕业联谊舞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29


       2017624日,“两院两所”毕业联谊舞会在中科院软件所举行。本次活动由北师大文学院研究生会、北外英语学院研究生会、中科院软件所研究生会和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生会联合举办。舞会上,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两两成对,翩翩起舞,欢庆毕业。

 

    下午3点,主持人宣布毕业舞会正式开始。舞会的第一个环节是交谊舞培训。在正式舞会之前的两次培训中,很多同学已经学习了基本的交谊舞技能,但考虑到有同学未参与培训,主办方贴心地在正式舞会也进行了简单的交谊舞培训。邀请舞伴,谢舞……学习交际舞从礼仪开始。于是在场的同学们分成两组,像模像样地开始演练。男生绅士地向女生提出邀请,女生微微一笑,将手轻轻放在男生手上,娉娉婷婷走向舞池。伦巴、平四、慢三,舞蹈教练细心地展开了基本舞步的教学,同学们认真地学了起来,动作也逐渐变得熟练。伴随着一首首轻快的舞曲,在舞步转换之间,来自不同学校的男生女生们慢慢熟悉起来。
 
 在约一个小时的学习和舞蹈之后,活动迈向了第二个环节,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同学们围坐一圈,轮流接过话筒,向在座的同学真诚地介绍自己。伴随着一阵阵掌声,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更深了。软件所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曲吉他自弹自唱《19岁时候的歌》,“走过初识你的舞会,揣着多天来的期盼。如果我不能再一次把你遇见,我会日夜期盼。”第二段歌词做了小小的改动与舞会响应,同学们听到此处纷纷会心一笑,感受到了男生的才华和心意。

 
 最后,在不多的时间里,主持人再一次放起了舞曲,伴随着一支支节奏不同的舞蹈,同学们再次与舞伴携手,在舞池中央尽情释放自己。不同舞步之间的切换越发娴熟了,与舞伴的配合也越发默契了。正像教练所说,跳得好坏没关系,在舞场上,关键是跳起来。音乐,节奏,青春的我们,即将来临的毕业告别,都让此时的舞蹈满含着激情与不舍。
 
 音乐渐弱,舞会走向了尾声。同学们互道再见,怀着对下一次活动的期盼。

 

活动感受
于师姐:这次舞会很有趣,或许由于之前有过两次培训,一部分同学可以完成基本舞步。由于更多同学没有交谊舞的基础,舞会还贴心地安排了教学环节。在舞蹈老师耐心的指导之下,在场的同学都能够完成简单的舞步,现场一度较为热闹。软件所的一位男生还倾情弹唱了赵雷的《19岁时候的歌》,引起全场阵阵掌声。自由跳舞环节,很多同学的舞步更加熟练,心态更加放得开,在肢体的摇摆中也能获得更多轻松的感觉。舞会的最后,主办方还进行了抽奖环节,奖品是一个u盘,很符合软件所的气质。跳舞令人放松,使人心情愉悦,很高兴在毕业之际能参加这样一场舞会。
 
崔师姐:主办方很有诚意,我去的时候迷路了,后来是被两个同学接到目的地的。不过我是耿直地抱着跳舞的目的参加的(对,就是这么单纯)。略有遗憾的是,在场男同学们的舞技还是有待提高啦。此外,舞会的时间比较短,大家没有什么互相了解的机会。毕业舞会对毕业生来说是认识同行、扩大人脉的好机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