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文学院“求职面对面”顺利举行——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专场

发布时间: 2016-11-01


922日晚,在文学院研会实践部的组织下,“求职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专场于主楼c5043顺利开展。现就职于朝阳区档案局的周佳琳师姐与就职于北京大学的黄美龄师姐作为主要嘉宾出席了这次活动。两位师姐分享了她们的求职经历,并总结了求职技巧与经验,也对同学们求职方面的疑惑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周佳琳师姐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先后参加了国考、京考,今年6月份补录成功进入朝阳区档案局。师姐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找准方向,不要过于专注公务员考试而完全忽略其他投简历的机会。
 
 
 
然后师姐借助ppt详尽地介绍了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方法,包括笔试的复习技巧和面试的训练方法。整个复习的指导性原则是笔不能停、口不能停。
 
 
 
黄美龄师姐也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师姐先是错过选调生报名,又放弃公务员考试,之后面试了北京很多中小学教师的职位且顺利拿到offer,但并没有去就职。最终师姐从面试的两个高校辅导员职位中选择了北京大学的工作岗位。师姐提醒大家对于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面试机会,一定要有选择性地参加,不要浪费过多时间和精力在不合适的工作岗位上。
 

 

    接下来师姐通过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来分享自己找工作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在简历上体现自己的能力、高校辅导员的招考流程、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在找工作过程中怎样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同学们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现场气氛达到了第一个小高潮。
  
 

两位师姐轮流介绍完毕,活动进入到讨论交流环节。
一位同学问到北京市政府迁到通州这一政策对找工作具体会产生哪些影响。周佳琳师姐分析说这会提供更多的公务员岗位,更大的好处是会有工作福利房,所以大家要抓住接下来两年的机会。
又有同学问到户口问题。黄美龄师姐解释说高校辅导员一般都有户口,也有的是合同制;一般当工作岗位对年龄要求时,就说明会提供户口。
一位同学请教师姐如何克服在找工作中自信心不足的问题。黄美玲师姐很真挚地跟大家举例说现实生活中会出现自身有好硬件但却没有信心,最后因此没有找到好工作的情况。所以师姐提醒大家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建立自信心,特别是群面时,需要对自己表达的内容充满自信。
 
 
 


    两位师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全面但又颇具针对性的求职讲座。师姐们的亲身经历可以最大程度地帮助同学们走出迷茫,从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