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说明

发布时间: 2006-12-20


       2003年5月14日文学院的成立,为北京师范大学中文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近年来,随着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培养、和管理面临新的任务,也必然对我们的研究生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央最近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为我们的研究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本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营造更加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更好地服务于文学院研究生培养、服务于全校研究生工作大局的方针,文学院一直在思考研究生工作规范与创新的途径。筹备文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是我们总结以往研究生工作,探讨和开创文学院研究生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于2004年10月中旬开始,由文学院研究生会向校研究生会和文学院党总支提出申请,并经由文学院党总支、院团总支和校研究生会批准召开,符合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的程序。
      大会代表名额的分配和委员候选人名单是经反复酝酿、民主协商产生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基础。我们认为,现在召开文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时间是适宜的,条件是具备的,工作是充分的。
     本次大会的筹备得到了我校领导、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文学院党总支等部门的关心与支持,得到了文学院广大研究生的热心关注与积极参与。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本次大会筹备工作的广大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由于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文学院建院以来的首创,因此各项工作都是从零开始。我们本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开展筹备工作。工作报告、章程的起草与修改,文学院研究生情况调查的展开,乃至会议议程的设计等等,无不贯穿着“人本、创新、团结”的理念。现在大会的筹备工作一切就绪,我们相信这次大会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规定的各项议程,对今后文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04年11月17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