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会

文学院研究生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6-12-20


 文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以为我院广大研究生服务为宗旨,配合校研究生会,拟开展如下工作:

一、 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健力健全各项制度,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1、建立考核制度
    建立《研会内部考核管理办法》,对所有研会成员作全面的量化考核,并公示成绩。
2、建立管理制度
    包括财务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将各项管理落到实处。
3、建立会议制度
    建立常委例会制度,在例会上总结上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通过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使研会成为一个团结,高效的组织。
4、建立奖励制度
各部成员在活动中的表现将计入考核成绩,在一定时期内对于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物质或荣誉奖励。
5,做好日常档案,财务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二、务实创新,打造研究生会品牌性的学术活动,全力提升文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
1,对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学术活动予以配合,使各种学术活动的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内传达到各年级、各班、各宿舍楼。
2,组织好学校学术方面的评选工作。
3,创办以博士群体为主要阵容的文学博士大讲堂,邀请全国优秀论文的入围者作主讲人,并寻找合作伙伴,如各大报纸报纸、杂志等,并争取取得校内书店等的支持与赞助。
三、不断加大投入,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文体、联谊活动。
1,加大投入,配合学院有关部门,为文学院研究生配备体育器材。组织集体性的、趣味性的体育锻炼或比赛活动。促进健康锻炼,加强团结。
2,在国庆、元旦、“三八”节、“五四”节、院庆等节庆期间组织各具特色的联谊舞会、主题文化沙龙和卡拉OK大赛等文艺活动。
3,组建文学院合唱团。
4,举办迎新春文学院研究生羽毛球赛。
5,组织好文学院研究生参加校秋季运动会,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
6,成立文学院研究生足球队。
四、关注研究生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塑造研究生健康人格。
1,与各年级各专业班长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关注研究生同学的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反映和解决各种生活问题。
2,关注弱势群体,对有特殊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和其他需要特别帮助的同学,提供各种适当形式的帮助。
3,   与我校心理学院或其他社会机构合作,通过主题性的讲座、影片观赏、心理咨询等形等活动,对同学们进行健康情感观的引导。
4,为研究生同学的勤工助学提供信息、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帮助;
5,组织就业指导方面的讲座、交流与培训,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
五、大力加强宣传和对外交流工作,树立研究生集体良好形象。
1,不断加强与校报、校广播台、校电视台和校“新闻在线”网站记者乃至社会媒体的联系,推广文学院研究生会工作。
2,广泛建立与其它高校的联系,加强和北师大校研会、各社团组织各学院研会的联系,学习他们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从广泛的联系中争取更多的合作。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