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辽宁儿童文学实力派作家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06-12-07


  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邀请,辽宁儿童文学作家薛涛、董恒波、立极、许迎波等,于 12 月 6 日下午 来我院励耘学术报告厅,与儿童文学专业的教师、研究生进行交流对话。辽宁儿童文学小虎队作家群是东北儿童文学的劲旅,具有鲜明艺术个性和地域文化特色,作品屡获国内大奖,在当代儿童文学领域刮起了一股“东北风”。此次来我院交流的 4 位作家,正是其中的重要代表。

  会上大家就东北地域文化与儿童文学,儿童文学如何直面现实人生、反映当下少年儿童的生存状况,儿童文学的“儿童性”与“艺术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儿童文学专业的研究生们认为,象这样与作家面对面的沟通与交锋,对于把握当代文学现状是一种很好的机会与学习方式。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