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学院工会赴延庆四海中学捐书助学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6-11-25


  11 月 24 日 ,北师大文学院工会组织的“捐书助学”活动在延庆县四海中学举行。来自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在工会主席尚学峰教授和工会副主席袁金良老师的带领下,为四海中学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图书并与中学生们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具有弘文历教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农村的基础教育。这次带去了图书200多册,并组织了5 名优秀学生代表与他们开展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带着准备捐献的图书和礼物到达四海中学后,那里的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到来给以了热烈的欢迎。学校的德育主任和教务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学校和学生的情况,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四海中学的师生组织了简洁热情的捐书仪式,在仪式上,我院工会主席尚学锋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读书学习,鼓励大家克服一切苦难,努力奋斗,并展望了同学们的美好未来。之后,我们将涉及教辅、文学、社会、历史等方面的图书200多种捐献给四海中学的同学们,并向学校赠送了礼品。

  文学院一行还在尚学锋教授的带领下深入到各班级当中,文学院的同学们就学习、生活、理想、未来等话题和四海中学的同学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向他们传递信心,为他们鼓劲,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惑。交流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气氛当中顺利进行,各位同学都真诚地回答着每一位学生的提问。一方面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的同学感受到了献爱心和奉献的快乐。

  延庆县四海中学位于偏远的延庆县四海镇,全校三个年级 100 多位学生全部来自周边乡镇,学生家庭条件和学校办学条件都比较艰苦。工会组织已经与四海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献爱心的助学工程,据悉,这已经是文学院工会第三次赴四海中学开展捐书助学活动,通过捐赠图书、开展作文竞赛、为同学们刊印作文集、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促进当地教育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