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史培军副校长就人事改革和研究生教育改革等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06-10-21


  10 月 20 日 ,史培军副校长率人事处、研究生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到文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张健院长代表文学院院务会全体成员对史培军副校长一行来到文学院指导工作和进行调研表示感谢,并代表院务会汇报了文学院近期的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文学院为迎接新一轮重点学科评估与申报、本科教学评估、研究生培养改革等所做的精心准备以及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

  史培军副校长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对文学院建院以来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对于文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之后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史培军副校长着重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行收入分配制度及人事考核制度改革、研究生培养体制创新等方面的一些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强调了此次学校在人事制度和研究生培养体制方面进行改革对于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文学院的全体师生能献计献策,为学校的新发展做出贡献。

  史培军副校长强调指出,无论是在校内、国内,还是在校外、国外,北师大文学院的历史地位和现实地位都不容置疑。文学院要抓住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申报的大好机遇,认真做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大力调整学科布局,沿着高层次、高水平的路线全面推进国际化,努力实现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整体新发展,不仅要把文学院建设成中国一流,更要把文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要勇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引领者,勇做中国社会文化发展的支撑者。

  党总支书记 李国英 教授以及院务会部分成员参加了调研。人事处和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还就文学院在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所面临的具体困难和迫切需求现场给予解答,帮助解决问题。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