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日本文化人类学家姬田忠毅教授来校讲演

发布时间: 2006-09-25


  2006年9月24日,日本民族文化映像研究所所长姬田忠毅教授应民俗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之邀,在文学院励耘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术讲座,题目是《在痛切摸索的时代——来自日本列岛的报告》。姬田忠毅先生从事日本民族文化映像记录工作45年,先后拍摄了119部电影作品和150部录像作品,多部作品曾多次在日本国内和意大利获奖。2000年,他所领导的日本民族文化映像研究所因在文化保护方面的突出贡献,获日本文化财产保护贡献奖。他这次重点讲述他在以映像方式记录民族文化的研究成果、经验和感受,民俗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的师生同他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对话。清华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文学博士刘晓峰博士,担任了此次讲座的日文翻译。


(赖彦斌 撰稿)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