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2日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06-09-12


  2006年9月12日 ,也就是新生入学的第三天,英东学术会堂又一次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文学院全体新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地举行。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英老师主持了典礼,文学院院长张健老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主任童庆炳 先生,文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郭英德老师,文学院副院长刘洪涛老师、康震老师,院长助理张燕玲老师,学生工作负责人方红珊老师以及各院所的所长出席了典礼。

  首先,张健院长向新生致词,张院长表达了文学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之意,并向新生介绍了文学院的光荣传统和发展状况,同时,也向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希望新同学树雄心,立大志,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近期和长远奋斗目标,朝着远大的人生蓝图奋进;希望各位同学奋发努力,刻苦钻研,努力成为新世纪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逐步培养起独立思考而又团结协同的健全人格和健康心理。

  随后,童庆炳教授代表文学院全体教师对广大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且用一个“紧握青苹果”的小故事勉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要锲而不舍,勇往直前。并寄语新同学不辜负家长和师长的嘱托,努力在学术研究方面有所建树。

  最后,老生代表崔博同学和新生代表郭雨涵同学都作了精彩的发言,老同学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与新生共勉;新同学志气高昂,意气风发,言语中道出了文学院乃至北师大广大学子求真创新、立志向学的一致心声,也传达出新世纪青年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共同心愿 。典礼在师生共勉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我们期待文学院的师生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