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敏如先生从教六十七年暨九十寿诞座谈会在文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06-07-08


  2006年7月7日,文学院资深教授杨敏如先生从教六十七年暨九十寿诞座谈会在文学院举行。文学院数十位退休和在职教师以及杨先生的许多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英教授主持,张健院长致辞,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对杨先生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

  杨敏如先生1934年考入燕京大学中文系,毕业留校任教后不久考取硕士研究生。在抗战的烽火年代里,杨先生离开燕园,前往重庆,全力支持夫君罗霈霖先生的革命工作。1940年,杨先生在重庆开始教书生涯,1954年调到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直到 1986 年退休。退休之后,杨先生还受邀在电大等学校讲授唐诗宋词,从七十岁讲到八十岁。2006年4月开始,九十高龄的杨先生又应大院居委会的邀请,为院里退休的老人义务讲授宋词。

  杨先生从教数十年,对教学工作全力以赴,对学生关怀备至,得到众多学生的真心爱戴。杨先生感发人心、独具魅力的教学和对生活的热情与激情,使学生在如沐春风中热爱文学、热爱人生。而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也使许多年轻教师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他们纷纷表示,杨先生以及其他老一代教师的教学与为人,将激励他们在各项工作中更加努力地体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