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爱心永驻 感动生命——挽救我们的中国第一位科幻文学女硕士

发布时间: 2006-06-08


  只要再过半个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03 级硕士生肖洁就可以顺利毕业,成为中国第一位科幻文学女硕士。在刚刚通过论文答辩的第二天,她却被确诊为白血病!

  治疗白血病需要在化疗后更换骨髓,然而所需的高额医疗费—— 50 万元,对于肖洁的家庭,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肖洁父亲去年 10 月因患高血压引发脑梗塞,至今半身麻木行动迟缓; 90 高龄的外婆刚刚脱离病危;弟弟大学毕业尚未找到工作。目前仅靠肖洁父母每月 1900 元退休金,根本无法承担 50 万元的高额费用。尽管肖洁的老师和同学、科幻界的作家和读者们已经组织了第一批捐款,肖洁的父母也卖掉了县城的房子……所筹款额距离 50 万元这样一个天文数字依旧十分遥远!

  肖洁同学来自陕西山阳县,硕士期间她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科幻文学的理论和学科体系建设”系列丛书中多部著作的执笔与编写工作,在《北京日报》、《作家文摘》、《科学时报》等报刊上发表了数十篇文章,并在《新华书目报》、《知识就是力量》等报刊长期开设专家专栏。 肖洁还独立策划并组织了“全国科幻研讨会”和“科幻作家与大学生读者见面会”等大型活动。

  肖洁同学为人谦虚,凡是接触过她的作家、老师和同学,都能感受到她的真诚。不喜欢在大庭广众之下出头露面的肖洁,任何工作只要参与,就一定做得认真细致,同学关系也非常融洽。面对天降的灾难,她有信心战胜病魔!

  我们实在不愿这么优秀的同学离我们而去!

  我们实在不愿放弃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

  所以,我们恳请您的帮助!

  请伸出您的关爱之手,帮帮我们的肖洁吧!

  我们替肖洁和她的亲人诚挚地感谢您!

  我们将用最虔诚的心等待您的爱心捐助,祝愿天下所有好人一生平安 !
  
  愿真爱永在!愿生命同歌!生命因你而感动!

  捐款地址: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特别提醒: 6 月12 日 — 6 月16 日 11 : 00—13 : 00 16 : 30—18 : 30

  文学院研究生会同学将在中北楼后、教工食堂前设立捐款箱

  银行捐款账号: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 9558 8002 0015 6232718 肖耀武 ( 肖洁弟弟 )

  网络联系方式: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网站 http://www.chinese.bnu.edu.cn/chs/
  救助肖洁信箱—— jiuzhuxj@126.com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

2006 年 6 月 8 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