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05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揭晓 文学院教师获奖项目名列全校前茅

发布时间: 2005-09-07


  近日,2005年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揭晓,文学院教师成绩斐然。其中,郭预衡教授等完成的《整体构建多层面中国古代文学史系列教材》项目,和童庆炳教授等完成的《文艺学人才培养模式更新与学科建设》项目均同时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和北京市一等奖。王宁教授等完成的《汉字构形学理论建设、课程开发与人才培养》项目和刘勇教授等完成的《巩固专业基础,完善课程体系——中国现代文学课群建设》,以及李正荣教授等完成的《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人才基地建设》均获北京市二等奖。此外,张健教授参与的《创新教师教育模式,构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项目和《励耘实验班大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项目均获国家级一等奖。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比是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的一项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一直受到国家、地方、高校各级领导和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注,经2005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领导小组审定,共从申报的1837个项目中评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3项、一等奖59项、二等奖537项。我校在此次评比中共获得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9项国家级二等奖;19项成果获得北京市普通高校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6项北京市二等奖,获奖等级和获奖总数均居全国高校前列。以文学院为主要完成单位的教学成果奖共包括2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北京市二等奖和3项北京市二等奖,在全校名列前茅。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