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励耘学刊》创刊

发布时间: 2005-04-10


  文学院主办的《励耘学刊》第一辑近日由学苑出版社发行,《励耘学刊》分“语言卷”和“文学卷”。“语言卷”由王宁先生、何九盈先生担任顾问,李运富教授主编,“文学卷”由启功、童庆炳先生担任顾问,郭英德教授主编。该刊暂定每年两辑,每一辑50万字左右,逢四月和十月出版。《发刊词》云:“刊名《励耘》,既有追随先贤之意,也有倡明北师大学术传统之旨。‘励耘’二字,原为北师大老校长陈垣先生书斋名。陈垣先生取此名,一表追宗思亲之意;二是因为陈垣先生坚持认为,读书如同耕种,一分辛勤一分收获。”

  《励耘学刊(语言卷)》的顾问为王宁、何九盈,主编为李运富,副主编为刘利、孙银新。
  《励耘学刊(文学卷)》的主编为郭英德,副主编为李山、杨联芬。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