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宁教授捐资100万元成立北京师范大学颖民文化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 2020-12-30




2020年12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王宁先生100万元成立北京师范大学颖民文化教育基金。“颖民”是已故著名传统语言文字学家陆宗达先生的字,该基金的设立,是为了纪念陆宗达先生的学术贡献,同时取“颖民”启人聪慧之义,支持学科发展,培育专业人才。

按照王宁先生特别要求,本次捐赠不举行专门仪式,只是在自己的办公室签署捐赠协议。颖民文化教育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现场见证了协议签署过程

 

C:\Users\ZHANGH~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623470101a66a32550623acbb2bad.jpg

王宁先生签署捐赠协议

 

后,王宁先生管理委员会成员一起举行了管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围绕基金章程、运作方式、年度资助计划、筹资办法、日常管理及未来发展等议题展开了认真讨论

颖民文化教育基金设立的宗旨是弘扬传统文化,支持汉字汉语教育,推动科建设发展颖民文化教育基金管委会是基金的决策机构,负责审议基金的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制定资金的募集、管理、宣传和使用计划;制定基金内部管理制度;决定基金的其他重大事项。

 

C:\Users\ZHANGH~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26d3671454152b8849bd39b41cf0cf.jpg

王宁先生同第一届管委会合影

 

颖民文化教育基金第一届管委会成员有: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主任王立军,副主任齐元涛,研究员卜师霞、胡佳佳、柯永红。

颖民文化教育基金本着向社会开放的原则,接受社会各界机构、广大校友热心人士的捐赠。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