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学院教师为乡村师生举办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1-05


 

服务乡村基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7月以来,文学院教师组成公益团队,与其他高校、院系的教师一起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乡村师生和社会大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辅仁云课堂”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喜爱。

 

 

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有齐元涛、卜师霞、李小龙、张国龙、李煜晖、谢琰、孟琢等人,虽然学科背景不同,但秉持弘文教、镕古铸今”的院训精神怀抱着“为乡村儿童成长负责”的公益之情为活动开展做了充足准备。本次活动得到了不少学界同道的支持:清华大学的赵金刚老师、北师大二附中的何杰老师、北京一零一中学的陈昂老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的鞠熙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的李凯老师,一起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云间课堂”。

 

 

举办系列公益讲座,是文学院教师投身教育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次尝试。半年来,全国80多所学校,超过10000名乡村师生准时与我们线上相见。讲座点播量累计超过20万人次,获赞超过200万,听众综合满意度超过95%新一轮公益讲座在筹备之中预计于2023年2月推出。届时,讲座的主题将更加鲜明,内容也更为丰富。

活动举办过程中,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和赫基集团提供了资金支持和学校联络方面的帮助。未来,我们将继续扎根乡村儿童教育,助力乡村教师成长,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易获得、成体系、持续陪伴的高质量云端课程。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