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动态 » 校友新闻

文学院举办1978级1班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6



20181026日,文学院19781班校友返校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049举办,师长代表仲哲明、史锡尧、李修生、韩兆琦、张俊、陈惇、陈子艾应邀出席,北师大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秘书长范文霞、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参加活动。781班校友、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郭英德、校友张鹰担任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首先发言,代表学校向781班返校的师长代表及校友表达热烈的欢迎,并向781班校友传达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师党发〔201816号)的文件精神。陈副会长强调,校友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表示要打造“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校友文化。

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发言。杨副院长细致地问询了各位78级校友的近况,并介绍了文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就文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云磊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当前的建设情况及学院取得的诸多成就。随后,校友代表向恩师敬献了鲜花、向母校赠送了礼物,文学院也向校友回赠了礼物。




师长代表与与会校友先后发言。老师们回忆了当年高考及招录情况,以及学院在条件有限的条件下开展的针对性教学培养工作。校友们时隔四十余年,再一次如刚入学时一般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也向师长、同窗介绍了自己走出师大后四十年的所取得的成绩。

纪念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师长代表为身穿学位服的781班校友拨穗及合影的环节,以弥补当年未能举行拨穗仪式的遗憾,表达学子对母校和恩师滋兰树蕙,桃李满园的祝愿。



座谈会结束后,师长代表及校友们来到教二201教室,重回曾经读书的地方、重温当年淳质的情谊。师长代表和校友当日下午及次日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新图书馆、校史馆、辅仁校区,同学之情久驻心田。



参观图书馆


参观校史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