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动态 » 校友新闻

北师大中文系81级同学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 2016-09-12


2016820日,天朗气清,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8180名同学,从海内外汇聚母校,庆典30年后的重逢。当年风华正茂意气飞扬的同学,30年后豪兴依然。

20日上午,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曾经给81级开过课的韩兆琦先生、赵仁珪先生,做过81级年级辅导员的常汝吉先生,文学院现任院长过常宝教授,亲临座谈会。韩先生、赵先生、常先生忆述当年情景,勉励同学们在人生最成熟的50岁后,继续有作为。

过常宝院长向3位先生和81级同学,简述了北师大及文学院今日在国际化办学、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同学们向3位先生献花,向3位先生和文学院赠送了礼品,当年的二班班长代表同学向韩先生等汇报年级同学毕业后的发展,表达了对母校、对母校先生的深深感恩和祝福。



晚上,同学们举行了联欢会。北师大从81级开始,连续5届在中文系、生物学系等专业招收5年制本科。中文系81级百余位同学,毕业30年,各自在文化、教育、经济、政治等领域取得了成就,他(她)们中有大学教授,中学特级教师,商业企业高管,政府官员,以及广电人、新闻人、出版人等等。

在京同学在当年一班班长的带领下,精心筹办了毕业30年的聚会活动。北师大校友总会特意给同学们送来了母校定制的毕业30年纪念徽章。

(供稿:史伯逸)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官微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