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中文国际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9-01-04


  中文国际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17 年9 月, 是文学院为发展海外合作办学、培养中文国际人才、加强中国语言文化国际教育相关研究而创建的教学科研机构。
  目前研究所科研团队包括马东瑶教授、孙海燕博士、乔赟博士,致力于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语言学习与认知研究、语言对比研究以及文化对比与跨文化交际研究等。研究所成员在现代汉语词汇认知、词汇—语义类型学等领域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包括出版专著、发表学术论文、翻译教材等,并同多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研究项目。
  在教学和管理方面,研究所主要承担“汉语言文学”和“中国语言与文化”两个留学生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也负责海外中文学院的协调与管理。通过与海外高校开展合作,与其文化创意、媒体传播、翻译、文学写作等优势人文、社会学科课程对接,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及文学院多学科教学资源,培养全面了解中国语言、文化和社会,未来有志于从事涉华相关事务的国际学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