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讲座预告]文心讲座第64期:祁志祥《中国美学精神及其演进历程》

发布时间: 2018-05-25


主讲人:祁志祥教授(上海政法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主持人:李春青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

  间:201866日(周三) 1430

  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C5 C5049报告厅

 

讲座内容提要:

本讲座是演讲人即将在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上海市高校重大出版项目《中国美学全史》五卷本的撷英。它从味美、道美、心美、文美、适性为美五方面阐释了中国古代美学精神的精髓,揭示了这种精神在中国古代的演变轨迹和时代分期,勾勒了古代美学精神向现代美学精神的转型历程,彰显了纵横驰骋的演说思路,体现了史论相生的治学门径。

 

 

主讲人简介:

祁志祥,上海市美学学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国学所所长。主攻文艺美学,旁及中国思想史。主持国家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项。出版个人专著20余部,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著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等。文艺美学代表作有新美学原理著作《乐感美学》(北大出版社2016)、美学史著作《中国美学通史》三卷本(人民出版社)、《中国现当代美学史》上下卷(商务印书馆2018)。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