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招生

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授课型硕士专业「优先录取计划」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6-06-14


 

一、项目介绍: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中大(CUHK),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亚洲首家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创始成员、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为五大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并在这些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

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的两项授课型硕士专业语言学硕士专业、汉语语言学及语言获得硕士专业正透过「优先录取计划」招收2017/18年度的新生。报名的学生经过优先选拔和院系推荐,可于201610月以前获本系预留学位,于2017–18学年入读本系文学硕士专业。

 

二、申请者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

2.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者,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3.        申请者为文学院全日制正规生本科大三年级学生。

4.        截至目前成绩的平均分达到85分或以上。

5.        申请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该项目只承认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ü  雅思:总体成绩至少7.0

ü  托福:托福iBT 总分至少95

6.        申请“汉语语言学及语言获得硕士专业”的学生,普通话水平需达到二级甲等。

7.        申请者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港生活费用。学费情况如下:

ü  语言学文学硕士全日制课程(一年HKD$96,000

ü  汉语语言学及语言获得文学硕士全日制课程(一年)HKD$108,000

2017-18年度的学费会按现时的水平作适度调整,具体金额尚未厘定。

 

三、申请程序:

l  有关授课型硕士专业的课程内容,请浏览相关网页:

http://www.cuhk.edu.hk/lin/new/en_prog_lin_pg_ma.html

(语言学硕士专业)

http://www.cuhk.edu.hk/lin/new/en_prog_lin_pg_ma2.html

(汉语语言学及语言获得硕士专业)

 

   有意向的同学,请务必先仔细阅读附件一中的申请说明,并于71日周五下午15:00将以下材料准备齐全后提交至主楼A710李敏老师处。

1.        填写附件二中的申请表(包括三部分:个人信息、回邮地址、推荐表2份);

2.        个人各类证书复印件;

3.        个人成绩单(如有在其他院校交流经历,需提供交流学期或学年成绩单);

4.        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单原件;

5.        申请“汉语语言学及语言获得硕士专业”的学生,需提供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复印件;

6.        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7.        个人陈述;

8.        300元港币申请费汇票(注意:此项只需准备,向学院递交材料时不要提交)

 

在收齐报名学生材料后,学院会由三位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名学生进行评定和优先推选的排序。最终结果会在学院内网站上公示一周。之后,学院会替学生邮寄全部材料。学生注意查收个人邮件和信件,以便准时参加之后的考试。

 

四、特别提示:

 

如对该项目有任何疑问,可与潘老师沟通 58802053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