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世界咖啡·文化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15


 
 

20141212日晚,为更好地落实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理论修养、增强他们针对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在学生组织员江雪的协调下,文学院2014硕第12支部与课程与教学论硕博党支部结合本专业特色,参照当下盛行的“世界咖啡”探讨模式,以习总书记《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讲话为文本,针对“文化复兴”问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咖啡·文化讨论”活动,各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各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此次讨论活动。

活动开始时,江雪同学先向大家说明了活动方式,并展示了PPT上所呈现的六大讨论问题,主要围绕“传统文化复兴”“文化建设与文化领导权”等思路逐一展开。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设立了小组长和记录员,各组按照“世界咖啡”讨论模式,井然有序地进行讨论,并按时交换组员;小组长和记录员负责启发各小组的思考并做好记录。最后,小组长和记录员上台展示并汇报各组讨论成果。



记录思想的火花

会上,大家讨论积极,气氛融洽,在各小组长的协调组织下,各小组问题分工明确,讨论热烈,交换组员的过程也井然有序,预期的各个讨论环节都得到了圆满的完成。讨论中,同学们针对当下的一些热点问题,畅所欲言,结合实际生活感悟和对党和国家文化政策的理解,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精彩的分析。更为可喜的是,同学们在讨论中还出现了几次“小交锋”,不同专业方向背景下的同学通过这次热烈的讨论活动,触碰出了思想的火花,并由记录员和小组长在汇总发言中作了充分的展示。

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世界咖啡·文化讨论”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切实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的“暖冬之旅”,对祖国当下的文化事业以及党的文化建设工作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对传统文化复兴方面的思想觉悟。

亮出讨论的成果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