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爱心成就梦想,知识点亮心灯

发布时间: 2013-06-13


 

  6月9日上午,文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和学院2010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行18人,冒雨前往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利民打工子弟学校,参加党支部与利民学校的“爱心成就梦想,知识点亮心灯”共建活动。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颠簸,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这所学校,简陋的桌椅,很少的几个教师,甚至在雨中漏水的教室共同组成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本次爱心共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捐赠仪式和互动交流。捐赠仪式在六年级的教室中进行,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的老师们为孩子们赠送了600余本儿童读物和一些学习用品,支部书记徐春姣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怀揣梦想,努力拼搏,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并与孩子们许下约定,期冀不久的将来,大家在北师大重逢。利民学校的董校长则代表学校感谢北师大文学院老师们的善心义举,希望未来孩子们懂得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老师们的爱心。随后老师们与利民学校的老师们在学校唯一的一间教师备课室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教育情况和学校目前的建设和运转情况,共享了教学经验,并提出了一些有用的建议以及未来的爱心共建设想。学生党员们则与孩子们在教室里进行了互动,通过梦想分享,游戏互动,赠送礼物等环节,大家的距离迅速拉近,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拿到礼物时洋溢快乐的脸庞,以及参与活动时投入专注的神情,让老师同学们感动、难忘。该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得到了学院诸多老师的关注和支持,张国龙老师特别捐赠出近500本儿童读物,刘清莹老师也捐赠了部分儿童图书和文具。老师们的点点爱心,必将点亮孩子们的梦想。大家共同期待下一次爱心共建活动得顺利开展,希望能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更多的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