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2011硕三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共建举办开题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10-23


2012年10月19日上午9点,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707,文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与古代汉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由古代汉语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元涛老师给同学们讲述开题报告撰写等方面的问题。到场的同学有20多人,主要来自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和语言学三个专业。
活动一开始,由硕士支部书记姜雯洁宣布座谈开始。
首先是齐老师讲解开题报告的规范格式和注意事项。他提出要特别注意论文墓表和框架,并且建议附有研究小样或示例,这可以让老师在开题答辩时更有效地提出指导意见。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己选题,尽量把题目细化。对文献综述和参考文献的写法,齐老师强调综述重在概括、提炼观点,按问题进行来写,而不是简单罗列;而参考文献最后按照姓氏排列。另外,齐老师还帮助大家区分了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以及教材的区别,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学位论文的写法。
之后,齐老师逐一回答了提前收集的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问题大多是有关开题和论文的,也有同学提出与考博和工作等方面的困惑。对此,齐老师以个人经历鼓励我们,不管做什么,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梦想成真。至于在学术道路上能走多远,主要是兴趣决定的。
然后是自由交流环节,齐老师面色愉悦,笑容亲切,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齐老师耐心回答同学们关于学业和前途的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硕士支部书记姜雯洁做活动总结,对齐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提出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多多开展。
10点50分,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