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2012秋季学年学生党支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10-12


2012927日晚上六点,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党建工作以及建立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文学院在主楼A707召开了2012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文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琼老师、文学院分管党建工作的张蔚老师以及文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回顾去年党建成就,总结党建经验,做好今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动员和计划。

在会议上,已经卸任了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马琼老师总结了自己两年来学生工作的体悟,总结出学生党建工作中活力不够等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开拓思路,灵活运用手中的资源,让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大胆地走出文学院,走出学校,走向社会。现在分管学生党建工作的张蔚老师则指出党员应该有更加卓越的追求,同时积极承担在集体中的义务,学习的同时一定要牢记自己是党员的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其中,分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在今天的会议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我们要结合这两天正在召开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文件内容来确定学生党建工作的方向,同时要积极把握党代会文件精神。在会议上,方老师还重点向同学们传达了党代会的一部分重要精神。她要求同学们切实把握党代会提出的建“世界一流”的“由中国特色”的有“京师风范”的学校建设目标来切实开展工作,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落实勤奋质朴的育人理念,向着“圣德励耘,尚善乐育”的目标前进。

最后,会议上各支部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本科和研究生支部各派了一个代表作了简单的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学生党支部在会议上得出的结论——树立卓越追求时时仰望天空,安心眼下任务事事脚踏实地。会议在明快轻松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2012928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