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听老党员讲入党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1-12-07


2011年12月3日下午两点,文学院第24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来到主楼A705参加与老党员梁仲华先生的交流会。梁老先生早在1956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已经是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入党前后的经历以及思想认识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我们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树立了榜样。会后的讨论活动也为同学之间的思想交流提供了平台,在相互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

在与梁老先生的交流过程中,他首先回忆了当年的入党动机、入党后开展的工作以及作为党员的思想认识,然后着重指出新时期党员树立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理论素养、积极参与实践的重要性,教育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勇于承担责任,“入党,就要准备好吃苦、担重任”。当听到梁老师讲到当年党内工作与教学工作“双肩挑”的艰辛时,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需要肩负的责任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当梁老师推荐我们回归原点,仔细研读马列主义经典著述时,我们不禁感受到思想理论基础的重要性;当梁老师叙述党内工作的经历时,我们又领悟到实践的重要作用,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
交流会结束后,在院系联系人的组织下,同学们展开了关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实践马克思主义,实现人生价值”话题的讨论,同学们结合上午复兴之路的观感、与梁老先生交流的心得以及生活实践中的感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就共产党员应有的理论修养、道德素质和行动宗旨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对当前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党员标准、入党当官论等热点问题发表了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的交流会及讨论活动,同学们对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员应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也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为日后的实践确立了行动标准,提高奉献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