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201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2-07


今年是伟大的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辛亥革命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的不凡意义,是英雄的中国人民自发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革命。回顾辛亥革命对现代中国产生的重大影响,纪念辛亥精神,对当下具有重要意义。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本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对百年辛亥革命进行纪念。活动包括对辛亥革命历史资料的学习,学习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电影《辛亥革命》,以及参观宋庆龄故居等。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党员主观能动性,结合当下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鞭策自身努力学习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对《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会中,同学们阅读、交流和讨论了讲话内容,各抒己见,相互碰撞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有的同学认为,辛亥革命的意义在于开创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奠定了新中国的成立;有的同学则认为,辛亥革命对于当下来说精神意义同样值得重视,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为了实现为国为民的伟大理想而“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还有的同学认为,对辛亥革命精神的继承应该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需要靠我们的不断积累和踏实的学习工作才能取得。讨论结束之后,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还提交了关于辛亥革命精神的思想汇报。
 
会后,党员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影片《辛亥革命》,通过更直观的方式来了解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和辉煌灿烂的胜利。另外,参观宋庆龄故居等实践活动也相应开展,与理论学习相互补充,党员同学们感慨“了解到了许多有意义但从未接触过的历史事实,对辛亥革命的认识有所加深,会在以后将辛亥革命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