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铭记复兴之路 担当发展重任

发布时间: 2011-12-07


 2011年12月3日上午九点,文学院第24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在展厅解说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通过对各种珍贵影像、实物及艺术作品的现场感受,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夺得革命胜利的艰辛困苦和开拓复兴之路的不懈追求。

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介绍了鸦片战争时期的中国状况、各阶层人民对救亡图存道路的探索、全民族抗战的中坚力量、为新中国成立的奋斗历史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五个内容。从感受列强侵略中国时的悲愤,到各革命阶层救国失败时的惋惜 ,再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驱逐日寇振兴中华时的自豪,同学们仿佛在数小时内经历了中国百年的复兴之路,体会到了今天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复兴之路》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回顾历史成就的同时,认识到了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任;在感念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复兴之路的同时,认识到了新时期党员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在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光荣的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提高奉献意识,为祖国日后的发展承担起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