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09级本科生第一支部中山公园纪念辛亥革命

发布时间: 2011-11-16


2011年10月29日,正值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文学院0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五四文学社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中山公园,对辛亥革命时期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进行了缅怀,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中山公园里,尽管气候寒冷,但还是有许多人不畏严寒的前来进行参观,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支部前来学习的党员。同时还有几个退休的老年人在挺拔的竹林中进行着京剧的弹唱,为肃穆的园林环境增添了一份优雅寂静的氛围。
文学院0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成员在五四文学社成员的带领介绍下对中山公园进行了参观,她们对辛亥革命的起因、经过、结果 、著名历史人物和历史影响及近人评价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一行人在参观中对革命先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敬仰。随后,党支部成员和五四文学社成员一起在园林中进行了红色诗歌的朗诵,其中包括闻一多的《祈祷》、《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李大钊的革命诗歌、《辛亥之歌,之武昌首义》、《辛亥之歌之缅怀孙中山先生》 等诗歌,最后大家一起背诵了毛泽东的诗歌《沁园春·雪》,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党和中国的美好未来进行了展望。   
2011年不仅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各位同志表示,要牢记中国的历史,不忘那些为了中国的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为了人民自由 ,祖国强大不惜贡献自己一切的精神,不忘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努力贯彻党的指导思想,为了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