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0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青年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0-12-16


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丰富支部生活,提高大家对党史党情的了解,2010年11月16日晚7点,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0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主楼700C举行了“青年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比赛的题目内容涉及三个方面: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时事政治和支部建设情况。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马丛丛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成员在党旗下齐唱了《国际歌》,之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本比赛除主持人外,设置仲裁一名,负责监督整个比赛的全过程,并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仲裁。参赛者按专业分为四组,他们分别是现代汉语组、语言学组、古代汉语一组和古代汉语二组。
此次竞赛共分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在必答题环节,各组成员轮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参赛者有备而来,每个成员的回答都准确而精彩。抢答题是最紧张精彩的环节,大家积极地争取答题的机会,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虽然竞争激烈,但是选手们的实力不相上下,因此本环节比分仍然没有拉开距离。选答题是全场比赛的重头戏。古汉二队选择了分值最大的题目且回答正确,最后以绝对优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为各位选手颁发了奖品,获胜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比赛之后,大家对时事政治和支部的建设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竞赛旨在督促本支部的党员加强学习,以达到巩固党史知识,提高政治素质的目的。这种寓教于乐的创新活动形式受到各位党员的欢迎,在支部委员的精心策划和各位成员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