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李山老师为党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4-12-20


漫谈西周礼乐文明

——文学院2012级党支部“弘扬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弘扬传统文化,文学院2012级党支部于20141217日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漫谈西周礼乐文明”的讲座。


讲述每一处文化的遗痕
  

本次讲座于当天晚上7:30900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401教室举办,邀请了文学院广受学生欢迎的李山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在讲座中,李山老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通过展示各种文物的图片,列举通俗易懂又贴近实际生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从物质层面、精神层面以及情感层面讲解了西周礼乐文明,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将传统文化与当今时代相联系,既富有文化底蕴,又具有现实意义。李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不时引得同学们发出笑声,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反映良好,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捕捉每一次思想的闪光


在本次讲座的筹备和举办过程中,从活动的统筹协调、嘉宾的邀请,到喷绘的制作、海报的张贴、礼物的购置、前期的宣传,再到讲座现场的各项事宜,党支部的同志们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积极主动承担任务,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发挥了共产党员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文/刘星谷)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