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积极分子参与“老党员一帮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15


 
 

听老党员讲入党的故事

——文学院积极分子培训之“老党员一帮一活动”

 

20141211日晚,文学院策划组织的“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在教四110开展。来自文学、体育、国民核算三个院系的积极分子一起聆听了文学院王宪达、历史学院李志英和北师大出版集团何绍仁三位老师的入党故事,追溯老一辈党员们的热血赤诚。

王宪达老师八十高龄,已有六十年党龄了,在讲起当年自己入党的故事时,他的精神仍然饱满,声音依旧有力。李志英老师则从自己当年入党的流程着手,讲述了在她入党时为她指引方向的优秀党员的故事。何绍仁老师结合自己做党建工作的经历展开了讲述,他强调积极分子一定要对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政党的性质有清醒的认识。


三位老人记录与倾听同学们的心声

 

三位老师饱含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曾受到的教育、遇到的考验,分享了他们对我党历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以及力量源泉、历史选择等问题的认识。老师们反复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路线;勉励同学们要有自信而不要有顾虑,要怀有希望但绝不能奢望,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为人民服务;鼓励同学们不断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期早日成为先进的党组织的一员。


同学们说出自己的认识
 

昔日的峥嵘岁月仿佛就在眼前,老师们娓娓道来的话语和饱含的深厚感情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们交流自己入党的动机,阐述对中国共产党认识的变化。在与老党员们的交流中,积极分子更深入地审视了自己的内心,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在温馨、和谐而不失秩序的氛围中,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