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2013年第一次学生支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3-27


2013314日下午3点,文学院2013年第一次学生支部党建工作会议在主楼B700励耘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分党委方红珊书记、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张蔚老师、刘清滢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方红珊书记向支书们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结合十八大精神,新学期更要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同时着重强调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让党员在建设北师大为世界一流大学中发挥先锋骨干作用。在谈到文学院的工作思路时,方红珊书记介绍道,一是要抓好各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做好“我的中国梦”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的申请和筹备,二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的管理和建设,强基固本,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规范性。三是踏实开展日常党务工作,鼓励各党支部积极表现,特别应该注意工作手册的及时补充与整理。

之后,张蔚老师介绍了党建项目的申请方法和注意事项。张蔚老师提出了在申请党建基金中存在的问题,并提醒各支部书记在申报项目时要本着认真踏实的态度,做到“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凝练成果、多方合作”,让党建基金申请过程更加顺利。

会上,博士生第二支部党支书李胜传和本科生2011级党支书邵京京先后介绍了在申请党建基金和举办活动时的经验。李胜传结合自己在本科、研究生期间举办活动的经历,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凝练为“抓重点、有特色、上品味”九个字,并针对各学历的不同情况对各党支书进行了指导,针对各本科生支部,在申办活动时应“大胆做、形规模、求影响”,而研究生支部则应“重选择、抓重点、求成效”;对于博士生支部而言,则应该举办“有特色、愉性情、求档次”的活动。邵京京从“为什么要申报活动、活动的类型和怎么申报活动”三大方面,结合其支部本学期开展的“BNU我的大学我的书”等主题活动进行经验分享,让人受益匪浅。

最后,张蔚老师向各支书介绍了入党流程及党支书、支委工作职责,刘清滢老师介绍党员发展注意事项。

会议在一片和谐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