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第46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举行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1-18


 

1117日晚,我校第46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第一场培训讲座在敬文讲堂举行。本场讲座邀请到新英才教育集团副总裁、生命树心智教育机构总裁、首席讲师曹廷珲做主讲人,同时出席的还有文学院分党委秘书张蔚,来自教育学部、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等部院系共400余名共训班学员到场参加了培训。
曹廷珲老师作了题为“杰出青年必备的九项才智”的报告。在讲座中,曹廷珲老师结合心理学前沿理论知识与多年培训实践的经验,总结出让青年人出类拔萃的力量主要来自三大系统,分为九项才智:即信心系统的自尊、自信、竞争,恒心系统的专注、坚持、行动,和爱心系统的感恩、责任、人脉。基于这三大系统,曹廷珲老师深入剖析这九种才智为成功奠定基础、增添动力、把稳方向的作用原理以及构建形式,全面地启发和指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摆正态度、端正思想、坚定信念、积极行动。同时,结合当下社会历史新语境和大学生在今天主要的历史使命,曹廷珲老师在讲座中还贯穿介绍了学习原理、视觉性学习、模仿性学习等学习方法,并为学员们推荐了《少有人走的路》等优秀书籍。
学员们被精彩的讲座内容和曹廷珲老师生动诙谐的语言所吸引。在“冥想”环节中,同学们在曹老师的引导下进行了冥想的练习,切身体验到了信念的力量。在经典例证、哲学故事以及《亮剑》、《国王的演讲》等影视片断欣赏等相结合的直观体验同时,也触及到了心理学、生物学、教育学等最新理论知识,发人深省。一位共训班学员感慨:“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在本次共训班讲座中得到了很大启发。”他说:“曹老师所总结的三大系统、九项才智对我们个人而言是成为杰出青年的必备素质;同时也有助于我们树立对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坚定信念,在新的历史时期为祖国的科学发展做贡献,努力学习,让自己成才,推动党的事业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