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新学期支部党课学习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19-03-29



2019312日和13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分别组织召开了退离休教师第二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新学期支部党课学习暨民主评议会。会议分别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崔枢华老师和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彦勤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列席,支部退离休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红珊老师给老师们讲了“英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启示”的党课,包括英国高校的现行教育制度、中英两国的文化差异、隐形思想政治教育、英国退休教师的生活状态等。与会离退休党员教师认真听取了方老师的精彩分享,并不时提问,发表自己的想法体会,主要从养老问题、工作问题以及关注时事三方面发表了意见,认为退休教师应协调好养老和工作的关系,同时要拓宽了解时事的渠道,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课堂的学习氛围热烈而活跃。



离退休教师第二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的与会党员在完成党课学习之后,进行了支部2018年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座党员同志结合自己过去一年来政治思想和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认真地进行了交流。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期系列重要思想理论,关注了国内外的时事政治形势,肯定了党在各条路线的英明果断决策,表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履行党员职责。有的老师面对家里的困难,没有放松要求,仍然坚持搞科研;有的老师虽然有病在身,但积极面对,对国家大项目有始有终的完成;有的老师坚持对学科教材回顾总结著书立说;还有的老师一直坚守自己的专长,弘扬传统文化。离退休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人虽然退休了,但对自己的要求不能放松,一致认为要活得健康,活得高兴,活得有意义,做有意义的事情,做我们该做的工作,保持正能量。



最后,离退休教师第二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支部活动情况,汇报了新一年的支部工作计划。大家在会上进行了讨论也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以促进支部活动多元化。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