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4



 

20171023日下午,文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在C5037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文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均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王立军书记主持。

王立军书记首先为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之后重点分析了他对于报告中印象深刻的内容:优先发展教育、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发展、关于人与自然的关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解读了个人发展、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王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创新,直接启发我们语言文学研究者,要重视中国特色语言文学理论体系的创建,要加强总结,强化创新。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的短片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诸多成就,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都能真切感受得到,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十九大报告更是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整篇报告闪烁着思想和实践的光辉,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其落实在自己的教学、研究、育人的全过程之中,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由王立军书记进行总结,他要求全院教师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结合学校建设、学院发展与个人成长进行深入、切实地学习,使得十九大报告精神真正成为每个人的行动指南。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