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6-04-28



427日,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立军、院长过常宝、副书记方红珊、周云磊,以及分党委委员、教工党员、离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支委等近百人参加了大会。



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立军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对《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学习教育内容、具体方法措施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代表学院分党委对学院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详细阐述了三个“三结合”的学习教育工作思路。即在工作理念上,责任意识、问题导向和创新精神“三结合”;在组织方式上,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三结合”;在学习内容上,理论、专业和实践“三结合”。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发挥特色优势,强化执行落实,用三个“三结合”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方红珊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分党委2016年工作计划,对其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周云磊副书记对师生党支部“三结合”结对子和“中文往事——先生访谈录”系列访谈活动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现代汉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晋霞,15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梅茹瑜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支部学习教育工作思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学院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巩固和建立党员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契机。学院分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科学设计、稳步推进,带领全体党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院落地落细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文学院分党委)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