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文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15-12-22


按照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文学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征求党组织、党代会代表、党员群众等方面意见和建议。1214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党员教师代表座谈会,征求对院班子成员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院务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立军书记主持。

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认为文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自己的优良传统和学院文化,能主动关心教师,解决教师的问题,很多工作都体现了人文关怀。例如今年的年度考核文件对教师科研要求可以跨年度核算成果,从而创设更加宽松灵活的氛围,缓解教师压力。代表们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工作也都提了意见建议。

例如教学方面:本科课程特别是选修课助教人手太少、教师请假制度过于苛刻等;

行政工作方面:财务预算编制应该明确分工,由分管领导统筹提前编制预算;向学校建议报销的流程应该更合理优化;行政人员应加强管理,做好岗位培训等;学院在转发学校通知时应适当解读,方便教师理解文件精神。

办学条件方面:办公用房紧张,教师没有自己的办公空间。

院班子成员就老师们提的建议和意见分别作了回应,最后院长和书记分别总结。

过常宝院长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指出与会党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直面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会虚心接受批评,正面吸取教训,认真整改落实。过常宝院长强调,此次文学院召开“三严三实”教师座谈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解决问题还需要长期努力。院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沟通,始终保持和谐团结、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王立军书记总结时也对与会教师党员代表非常真诚的、开诚布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认为老师们针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建议和意见,有一些问题反映在理念、态度,有一些问题反映在工作方式上,还有一些问题反映在制度建设上。院班子成员今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理顺工作环节,做好为教师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的各项工作。

  文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个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党员干部密切联系自身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纠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积极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努力开创文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